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探尋家族:《東京鐵塔--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》電影書



博客來書籍館;探尋家族:《東京鐵塔--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》電影書
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80368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
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

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
博客來書籍館;探尋家族:《東京鐵塔--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》電影書

作者:橋本麻里/文,長島有里枝/攝影 譯者:曹姮 出版社: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:2007年09月10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571347226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探尋家族:《東京鐵塔--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》電影書

top 《東京鐵塔-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》原著小說在逼近兩百萬暢銷量前,改編電影開始籌備,找來日本觀眾心目中年輕世代一號男演員小田切讓主演,老媽老爸也都是硬裡子演員,還有知性美女松隆子加入,電影製作團隊更是一時之選,包括《莎喲娜拉!小黑》的導演松岡錠司,《NANA》系列的電影配樂音樂人上田禎,還有與原著作者同樣多才多藝的編劇松尾鈴木。拍攝這樣一部轟動日本三年,躍升為日本國民小說的原著,演員與劇組在拍戲過程中都被會問:對你而言,家庭是什麼?橋本麻里在拍攝現場一一訪問名人(包括男主角小田切讓、原著作者Lily Franky、導演松岡錠司以及編劇松尾鈴木、老牌演員樹木希林、內田也哉子、松隆子、小林薰等人),將這些第一手感受記錄下來,例如松尾鈴木就說明明是他自己寫的腳本,看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落淚:「在原著中那種關於”老媽”的情感,我是非常能夠認同的。母親逝世的橋段,使我內心感到極度的黑暗,所以我嘗試用比較光明的調性進行敘述。儘管如此,當真的看到電影時,我還是忍不住哭了,雖然劇本就是我寫的。我想,我就是無法不哭。」全書並收錄風格出色的劇照,攝影者是長島有里枝,她也是木村伊兵衛寫真賞的日本知名攝影家。改編自日本暢銷國民小說《東京鐵塔: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》,感動超越210萬人次,再掀大眾閱讀狂熱僅次於《挪威的森林》。故事敘述作者--中川雅也--在前一半人生中與他老媽相處的回憶。喔對,有時候還加上他老爸。中川榮子,是個很平凡的老媽,在兒子雅也三歲時,便帶著他離開丈夫,獨立撫養他。為了生計在小吃店辛勞地工作著,總是忙碌,臉上的笑容卻不曾失去。兒子功課再爛,也不會拿成績單大作文章;買東西永遠不會想到自己,只想到兒子;煮再多菜還是怕兒子吃不飽… 這樣的一個老媽啊,總要等到分離才想起應該要珍惜。十五歲正值叛逆期的雅也,就是在坐上火車前往寄宿學校時,看到老媽準備的行李裡,全新的衣褲跟夾在裡面的一萬元,才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哭了起來。 然而,有機會再住在一起,卻是在十五年後,老媽得了胃癌之後。 那是一段永遠都嫌太短的快樂回憶。那一丁點的幸福時光,幾乎要使雅也忘了死神的逼近。 最後的一刻終於到來。雅也怎麼也忘不了老媽臨終時的模樣,拚了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,不放棄地想在最後留點什麼給他。而他卻什麼也來不及為她做,連她最想走上一遭的東京鐵塔也沒能帶她去…作者簡介橋本麻里1972年生,國際基督教大學畢業,曾任職出版社,現從事自由文字與編輯工作。對日本古典美術、工藝至現代美術各種藝術、設計領域做評論,並且憑藉著在文學、料理等方面廣泛的知識,替AERA、BRUTUS、《文藝春秋》等各大雜誌執筆。 長島有里枝1973年生。1993年仍在就讀武藏野美術大學時,即以拍攝自己與家人間的肖像為主題,獲得urbanart#2展Parco獎。之後便以攝影師身份從事攝影工作,帶動了九○年代女性攝影師的風潮。1996年赴美。1998年被日本文化廳派遣為駐外研修員,1999年完成California institute of Arts碩士課程。2001年獲得第26屆木村伊兵衛寫真獎。目前活躍於日本國內外之展覽會、雜誌、廣告界。主要作品集有《家族》、PASTIME PARADAISE、not six等。譯者簡介曹姮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,1989年赴日,曾任日本NHK、TBS電視台、小學館、松下電器特約翻譯。現旅居日本,專職翻譯與寫作。譯有《東京鐵塔--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》、《雨天的海豚》、《工作大未來》(時報出版),《A2Z》、《強運的女人》、《化妝品》(圓神出版)等。

產品網址



汽車貸款率利試算表公式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80368









snug





塑身衣






魚鬆


房屋二胎銀行





arrow
arrow

    曾俞琳網路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